校園快訊

金點新秀設計獎銘傳設計學院入圍23項 5/14-17移師新一代設計展

【本刊訊】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主辦,備受台灣設計學子矚目的指標性獎項「金點新秀設計獎」,4/20公布入圍決審名單,銘傳設計學院計有20件學生作品入圍23項,包括品設8件、商設11件、數媒1件進入最後決審,將共同參加5/14-17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的「第40屆新一代設計展」,呈現豐碩學習成果。

傳達設計類商設系入圍最多,「伸日快樂」以日曆推廣簡單的伸展運動、「拾食樂」推廣台灣食材的食玩禮盒,與數位互動設計類數媒系「渡鴉」策略遊戲3件作品皆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金點新秀設計獎今年特別增設產學合作設計類,品設系針對後疫情時代餐具設計的「舉頭望明月,低頭度小月」作品,順利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

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9大類別共選出305件作品晉級決審,獲角逐「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之資格,另由台灣優良設計協會辦理的「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由46家國內知名企業或機關單位,共同評選出507件作品晉級決審,獎勵優秀創意人才,將於「第40屆新一代設計展」首日5/14現場進行決審,5/16舉行頒獎典禮。

設計學院商設、品設、數媒三系畢展已完成校內展出,5/14-17都將移師至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的「新一代設計展」進行校外展出,商設系第28屆畢展「混MIX」B-15展區,品設系第23屆畢展「見識不見識」A-24展區,數媒系第18屆畢展「製造者們」E-23展區。

此外,由文化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的「2021A+文資創意季競賽」也在4/20公布入圍決審名單,品設系「iO! 兒童共融模組樂器」專為特殊需求孩童設計的模組樂器組合、商設系「糖鐵大作戰」以台灣糖業全盛時期為背景設計的桌遊,2件作品分別在工業設計類、文資創新應用類入圍,5/7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行的「A+文資創意季」進行決審,5/11舉行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