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生活專欄

銘傳人|用最大的生命力 完成生活每件事|張丞亞

傳播學院校友會理事長/亞洲共創學院創辦人 張丞亞校友

剛結束銘傳大學的行銷課程,率性的背著背包,踏著穩健的腳步,走進座落在傳播大樓6樓的品牌實驗室。與同學碰面時,他露出爽朗親和的招牌笑容,如果你不認識他,可能會以為他只是研究所的大學長。
他既是大學講師,也是創業者,還是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第三屆理事長張丞亞。

張丞亞有著豐富的傳播媒體實務與教學經歷,除了在銘傳任教外,大學新聞系畢業的他,也曾經有過記者夢,曾在東森、中天及非凡新聞擔任過編輯和記者。但真的當上財經記者後,每天跟時間賽跑的高壓狀態,讓他一夕之間暴瘦六公斤,才發現自己身體無法承受這樣的工作模式,於是毅然決然結束媒體工作,他笑說自己是新聞逃兵。
學習成就 人生多元
從媒體到學界,然後再進修,張丞亞透過學習尋找人生的可能性。從銘傳傳管所、品設所,再到成大工設博士班,一路學習推進走向創業這條路。創業,除了管理團隊、開疆闢土之外,也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在傳媒背景之外,結合設計領域的第二專業,「喜丞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就這樣誕生了。
熬過創業初期的艱辛,喜丞營運兩年後,事業逐漸步上軌道,張丞亞再因緣際會受邀擔任「上海迪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前往中國大陸這個更大的舞台打拼。
一路走來 一路結緣
在上海、蘇州打拼三年,接觸寓教於樂的親子產業後,張丞亞萌生對於全人教育的熱情,以及將知識薪火傳承的種籽。2019年離職回台後,歷經一年的沈澱,或許是內在精神上的感召,對於自己人生的使命更加清晰。秉持著「共創、共享、共好」的亞洲共創學院,在教育傳承的理念下正式成立,並致力於發展OMO創新學習平台,聚焦教育培訓、品牌行銷和企業社會責任三大領域。張丞亞說,他希望發展以沈浸式學習,引領寓教於樂的新學習體驗模式。
一路走來「結善緣」是支持他走下去的理念。張丞亞表示, 2011年在傳播學院校友會第一屆理事長吳美慧提攜下,擔任秘書長一職。感念於吳美慧學姐對校友會的無私奉獻,2020年秉持著為校友服務的精神,他從吳美慧手中接下理事長這一份責任,期望能夠在前人建設基礎上,整合校友會資源,並串聯台灣、東南亞和中國等地校友,帶領傳播學院校友會繼續成長,也為校友會開啟新的視界。
垂直聯繫 水平連結
「我們這個時代不缺英雄,缺的是復仇者聯盟」,秉持著合作精神,甫上任的張丞亞規劃一系列「想享跨界沙龍」活動。透過「想享」讓老中青三代校友有個交流平台,也透過跨界的方式,邀請非傳播領域的朋友,運用各自能力及資源,為彼此創造更大的合作格局。截至2月已連續舉辦三場「想享」 跨界新知小聚分享會,參加校友近百人,成功讓校友會跳脫傳統校友會的框架,以「想享」做串聯的方式,做到資源共享,共創雙赢的多贏局面。
不論是在學校教書還是創業,或者是經營傳院校友會,張丞亞都秉持「用最大的生命力,完成生活的每一件小事」的精神,勉勵著自己,在每個環節上兢兢業業的努力著。他自我期許著,不論在銘傳傳院校友會或是亞洲共創學院,都能讓這兩個平台不只是垂直聯繫不同世代的情感,更能水平橫向的資源連結,讓周遭的人透過跨領域的合作,實現共創、共享、共好的美好理念。
在一切都在加速轉變、需要努力學習,自我成長的時代,張丞亞誓言,要能讓每個人向內探索找到自身的天賦使命,進而發揮每個人的無限潛力。你跟上他的腳步了嗎?
本文原刊載於銘報MOL 作者/陳思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