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莫忘初衷 拉近距離|企管系 江季芸

能夠獲得「教學傑出教師」獎項之肯定,非常榮幸也常感動。這一切,首先要感謝學校給予企管系許多資源和協助,讓企管系可以有不斷革新發展的機會。另外,也要謝謝企管系所有老師與學生們的努力,創造出一個正向成長的氛圍,讓我的教學理念得以施展。
在「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指引下,讓我在教學場域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以同理心的角度來思考學生的學習動機與需求,關心他們的想法與面臨的問題,適時調整教學方式來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讓他們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關懷之意,排除課堂與課後師生互動關係之隔闔,拉近我和學生之間的距離。如此一來,便能讓同學喜歡來學校、喜歡來上課、提高出缺勤率以及培養專業能力。
所謂教學相長,未來我也會從和學生的互動和回饋意見中,維持正向、有益的教學模式,另外也根據同學們的建議,精進自己的教學技巧與課程內容,讓自己不斷成長也帶動同學持續成長,指導出更多品學兼優、樂觀積極的學生,讓學生畢業後兼具理論與實務經驗,能自信滿滿投入就業市場,讓銘傳大學的校譽蒸蒸日上。
再次感謝學校給予我這個寶貴的獎項,我將把這樣的榮耀放在心中,莫忘初衷,盡忠職守當個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