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高教媒體素養成果展在銘傳

【本刊訊】教育部4/29-30假銘傳大學基河校區舉辦「109學年度高等教育媒體素養課程發展計畫成果展暨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展現過去一年媒體素養課程模組發展的成果,並運用數位新科技工具示範媒體素養教學互動,同時透過教師培訓工作坊,促進經驗交流及創意激盪,探討媒體素養的創新教學策略。
為有效防制假訊息散播,降低對國家社會及公共利益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教育部推動「高等教育媒體素養課程發展計畫」,109學年度由銘傳承辦籌組計畫總辦公室並擔任北區資源中心,負責推動研發高等教育媒體素養課程模組及教材教案、辦理教師培訓等相關活動、整合媒體素養教學資源、規劃媒體素養課程推廣機制及活動等任務。
4/29舉行的成果展,除展出本年度計畫產出的13篇媒體素養教材;並設置「識假訊息互動區」引導參與者學習使用數位新科技工具。4/30辦理的教師培訓工作坊,以世界咖啡館討論形式,引導全國高等教育現場教師針對媒體素養教學進行交流對話,從媒體識讀基礎談起,進而延伸至教案產製的過程、媒體現象的解讀、教學現場的困難與解方等,同時習得教材設計方法,做為未來推動高等教育媒體素養課程發展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