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974】金銘之聲FM88.3開播 主打英語教學

【本刊訊】金銘之聲廣播電台(銘聲廣播)FM88.3開播,結合金門地區廣播環境,特開設多檔英語教學節目,引進BBC、「空中英語教室」等專業英語節目,將提供金門豐富的英語廣播教學,同時擴展同學的國際視野,為邁向國際做好準備。

金銘之聲是由金門分部新聞學系2016年創立,從獲得架設許可開始,李校長帶領分部同仁,全力進行各項籌備工作。2016/12/9完成招標,發射塔1/20完成驗收試播,短短一個月便正式成為金門地區大眾傳媒的一員,3/18正式開播將為金門的空中增添一股清新的聲音。

金銘之聲電台節目除主打英文節目外,還包括音樂、新聞、電影、娛樂、農業等,都由分部學生企劃製作,而校方也不留餘力的提供相關錄音教學,包括器材講解、廣播流程、剪輯軟體及工程管理等,讓同學們不僅能學到完整的電台節目製作流程,了解電台硬體操作,更能在空中服務金門民眾。

學校新聘任電台台長莊克仁老師,曾任職於ICRT的新聞部國內新聞副主任與公關部經理、世新大學廣播電台執行秘書,擁有非常專業的廣播媒體背景,其著作也被本校及多所大學作為教科書採用。台長之下則設置指導老師管理台內業務,現任指導老師為徐銀磯老師。此外,為進一步培養電台管理專業能力及推動各項事務,依製作和行政事務分為節目部、行銷部和工程管理部,各組分工合作,製播優良新聞與節目,同時努力成為民眾與政府的溝通橋樑,為開創金門地區最優質、最有活力、最受歡迎的電台而努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