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育秀盃 銘傳數媒.品設捷報頻傳

數媒系獲微電影類企業創意行銷銀獎(圖/育秀教育基金會)

【本刊訊】為發掘軟體應用、工業設計、影音媒體等領域青年人才,由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18屆育秀盃創意獎」,4/16在聯華實業企業總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競賽以「疫後新生」為主題,銘傳數位媒體設計系奪微電影類企業創意行銷銀獎及最佳動畫獎等大獎,商品設計學系奪得工業設計類銅獎。

數媒系在微電影類共奪得1銀2優選8佳作1最佳動畫獎,分別以劇情片、動畫片等形式,結合多元、創意、新穎的故事劇情,為企業產品宣傳加分。由數媒系章耀勳老師指導,數媒三乙邱怡嬛、蔡昀庭、蔡青芬「智於你我之間」微電影作品,獲得企業創意行銷銀獎,以你我之間沒有發現的智能科技為出發點,設計兩段仿日劇的男、女主角與小精靈意外邂逅故事情節,從中呈現出智慧圖書館、智慧路燈等智慧都市應用。
數媒三甲陳彥伯、何映黎、陳柔沛「Qnaimal」作品,則獲得最佳動畫獎,故事描述男主角一出超商門口就被各種動物盯上,就為了搶奪他手中的義大利麵,接連一次兩次三次遭搶,最後意外遇到了女主角,所幸還有偷偷藏在身後的一包義大利麵,「義」外促成了一場晚餐約會。

品設系獲工業設計類銅獎(圖/育秀教育基金會)

品設四甲鍾和叡、陳泰宇、黃子豪「OCAS-智能隔離生活助理」,品設系莊慶昌老師指導,獲得工業設計類銅獎。符應目前全球疫情需求,設計出一款適用於隔離旅店、隔離病房,可取代服務人員進行服務的裝置,搭載有人臉辨識系統、放置餐點與其他物品的置物區,如酒精噴霧器、紫外線消毒裝置及尿液篩檢試管架等,減少人員接觸傳染風險,並能提供追蹤隔離者生理數據,達成零接觸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