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廣電系「神奇瓦斯桶」登上公視學生劇展

(圖/公視)

【本刊訊】為培育劇情片年輕編導與建立短片創作播映平台,公共電視推動「公視學生劇展」向全國各大專院校公開徵案,銘傳廣播電視學系蘇柏睿校友以《神奇瓦斯桶》通過108年度第16屆公視學生劇展複審,2020年9月拍攝殺青,今年4/4在公視頻道完成首播。

由廣電系楊秀娟、杜聖聰老師共同指導,廣電系蘇柏睿校友擔任導演、編劇,短片《神奇瓦斯桶》以社會新聞上新型態藥物濫用「笑氣」為題材,故事主角阿昌因為被車廠老闆炒魷魚,心情鬱悶時卻碰上了一名奇怪的瓦斯工人和一桶奇怪的瓦斯桶,瓦斯工人說吸下一口瓦斯就能改運改憂愁,阿昌吸了一切都瘋狂了起來。

蘇柏睿導演表示,跟過往接觸過的學生片有一點點不一樣,對自己來說是一大突破,也是一種奇特的嘗試。整個劇組98%的工作人員都不到30歲(大多在25歲以下),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做起來雖然辛苦,但是因為大家想法都很新,才能有辦法搞出這部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