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鄭育齡 柯嵐瀞 鄒念庭三位優青獲公開表揚

林軍妤/綜合報導
109學年度銘傳大學優秀青年名單已出爐,本次獲選的優秀青年在各領域皆有不同的影響力,每一位也都十分傑出;其中三位選拔出來的犯罪防治系鄭育齡、應用英語系柯嵐瀞及財務金融系鄒念庭三位優秀青年3/27分別接受全國及各地方青年節表揚新聞。
犯防系鄭育齡為本校女子手球隊隊員,代表學校參加中華民國 106 學年度大專手球錦標賽奪得第二名,曾獲南投縣108年度優秀青年、本校德明模範學生獎學金、應兆優良學生獎學金、前程規劃處服務學習績優學生徵選第一名,且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校內外的服務學習時數更高達300小時,此次甄選獲得最高分,代表本校接受全國優秀青年表揚。
另,應英系柯嵐瀞同學、財金系鄒念庭同學也分別接受了桃園市、台北市各界優秀青年的表揚,青年有夢,更有行動力,可為國家的未來進步的泉源。

 
—-

北銘學生會於3/31舉辦名人講座《音你而起》,主講者為當紅的街頭小提琴家林子安,每到週末,一群人逛街遊樂至信義區、西門町的話,往往能聽見他優美的弦音聲,路旁經過停下腳步不僅因著他帥氣外貌,更多是被他所拉奏的歌曲給吸引,許多當紅流行歌經過他從重新編曲拉奏後變得更好聽了。而他之所以有如此這番功力,靠的是他的努力不懈的精神,他從七歲開始學琴,畢業於北藝大音樂系,擁有非常深厚的音樂底子;過去還待過大大小小的樂團,也與許多知名藝人合作演出過,但在一次樂團經歷解散後,他才意識自己想要什麼,並且開始嘗試在街頭表演,雖然一開始歷經很多挫折和失敗,甚至窮到快養不活自己,但是一次次的街頭磨練更加堅定他的初衷-透過音樂療癒人心。隨著他在街頭的知名度提升,更多演出機會也隨之而來,他也開始經營自己的youtube cover頻道、經營粉絲團、出國街頭表演,每次的表演對他來說都是非常珍貴,在演出中經常悟出許多人生道理,這也有助於他在拉奏時表達出更多豐富情感,他希望聽到他琴聲的人能記得是他是誰,也期許更多人能找到自我,並且堅持自己的夢想。下次,若有經過信義街頭,不妨停下腳步聽聽安氏曲風,讓自己心情愉悅吧! (文.圖/梁恩妤)
——

台北校區咖啡品茗社上週(4/7-9)主辦的「啡嚐享見你」市集, 市集中許多的好物任君挑選,還有好玩的闖關遊戲和免費的飲料試喝,在濃厚的咖啡香中渡過浪漫四月天。 (文.圖/曾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