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金融行動講堂首場在銘傳

【本刊訊】為讓金融知識走入校園,銘傳金融科技學院及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受邀,與經濟日報、金管會、財金資訊公司、聯卡中心,於3/24共同主辦「金融行動講堂巡迴系列」,主題為「迎接金融無所不在的新時代」。

當天,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沈佩蒂校長親臨會場致歡迎詞,黃天牧主委針對我國電子支付發展藍圖、純網銀、開放銀行等政策發表演說,並邀請聯合信用卡中心劉燈城董事長、財金公司林國良董事長、銘傳金融科技學院副教授兼金科學程林盟翔主任共同與談。
座談會中針對如何改善支付環境、建構支付生態圈、普惠金融政策落實、信用小白之權益保護、個人資料保護、資料安全維護等議題進行深度探討,現場師生也積極與主委及貴賓交流互動,展現出本校金融科技教育扎根之豐碩成果。

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表示,電子支付、行動支付、第三方支付推陳出新、純網銀誕生、消費者透過APP等科技幫助使得金融服務不再遙不可及,如何兼顧普惠金融之推行、使學子理解主管機關與周邊單位之監理與服務邏輯,藉由學子與專家與談及討論,共同激盪出未來發展之道,以迎接金融無所不在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