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6教師獲邀參展桃市美術家「藝情時代」

圖/桃園市政府

【本刊訊】2021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藝情時代」,即日起至4/11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展出,邀集桃園在地老中青三代142位藝術家,銘傳商設系高志尊攝影、陳振輝雕塑、卓展正鑲嵌玻璃、馮承芝繪畫、王開立電腦繪圖、林建華繪畫等6位老師設籍、出生或工作於桃園的藝術家獲邀展出,歡迎師生前往觀賞不同凡響的視覺饗宴。

商設系高志尊主任表示,此次系上6位老師各展出其藝術專業領域作品,有攝影創作、雕塑、鑲嵌玻璃、繪畫、電腦繪圖、海報設計等不同媒材創作,彰顯出商設系老師的多元藝術才華。

文化局表示,本次邀請展主題,呼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去年提出的「ResiliArt堅韌藝術」運動,參展作品涵蓋繪畫、雕塑及工藝、應用設計、攝影及新媒體等藝術類型。展陳方式除了既往平面、立體,更透過錄像作品的裝置、表演表現,突破展覽靜態的框架,呈現影像與多樣化空間互動的流動性,引入更多的公眾參與及藝術感官體驗。

「藝情時代」具體而微地象徵桃園藝術多元發展的願景,在擴大藝術家參與同時,又加入了強烈聲光效果的新媒體類媒材,擴張出更豐富多元的展示面,藉由隱喻、轉化、類比、再現的不同手法及藝術語彙,表達藝術家對身處環境、歷史與人物的關注與對話,以藝術反映時代,正是呼應展覽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