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無形資產評價需求增 銘傳產推開班授課

【本刊訊】隨著商業環境不停轉型升級,各產業陸續朝向技術、智慧化發展,我國在2010年制定並施行產業創新條例,使得企業的無形資產比例愈增,對「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需求日益增加,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特別推出「無形資產評價」基礎班及進階班課程,歡迎大學三年級(含)以上學生,曾修習會計學、財務報表分析、智慧財產權法,及財務管理等學科者,對未來想從事金融機構從業人員、企業人士、律師、會計師等,提前部署,增加職場競爭力,課程將於4/9起在基河校區開班,報名洽詢電話02-2882-4564分機8204。

無形資產係指具備可辨認性、對資源之控制及具備未來經濟效益之存在,包括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特許權等,無形資產評價更是跨領域的專業工作,涉及會計、財務管理、無形資產與法律等學科知識,為企業評估收益能力、使用期限、科學價值和發展前景、取得的成本、成果使用方式、市場供需狀況、費用支付方式等,協助企業價值評估、智財鑑價,是一門專業學問,產業專業人力需求日益增加。

銘傳產推聘請三大講師,廣流智權事務所李春霖專利師、陳政大專利師、銘傳大學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林景新老師授課,「無形資產評價」基礎班4/9-5/8,課程包括無形資產評價的基本功、無形資產評價入門、無形資產評價與智慧財產權等;進階班4/9-5/15,課程包括企業評價實戰守則、無形資產評價實戰守則、智慧財產權實戰守則等。課程結束後可報考經濟部工業局辦理「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能力鑑定,為職場競爭力加分。更多課程資訊,請上本校產學暨推廣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