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應中.通識聯手說唱藝術 青春How愛笑

【本刊訊】銘傳應用中國文學系和通識教育中心合辦「藝動青春」說唱藝術教育推廣計畫-青春HOW愛笑,3/30(二)上午10:00-12:00在桃園校區P102會議室,邀請台北曲藝團擔綱講師,端出相聲具代表性的、特色、經典的的段目,帶領銘傳師生親炙說唱藝術的奧妙,歡迎全校師生蒞場聆賞。

「藝動青春」說唱藝術教育推廣計畫是由台北曲藝團企劃、文化部贊助的計畫,當天葉怡均、段彥希、宋明翰三位講師現身說法。

葉怡均是銘傳五專國貿科校友,現任台北曲藝團團長,中央大學中文系博士、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碩士、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兼任副教授,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助理教授,開授「現代戲劇與劇場表演」課程,是台灣女相聲的先驅。著作《有趣的說唱-大陸系說唱在台灣》、《說相聲》、《語文變聲show》、《我把相聲變小了》等。

台北曲藝團自1993年成立至今一直堅持傳統說唱藝術,成為台灣最堅強、最具指標性的說唱藝術團隊!2020年「說唱季敘」繼續說唱,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每一季選一日推出兩個專場,一為「相聲學笑」以傳承相聲經典、再現相聲精品為主,一為「文學講藝」,將反映教育體制內「核心素養」的盈缺並運用說唱話本補充演繹,使內容更加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