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AI銘傳 智在千里」銘傳大學64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業於3/20上午在台北校區逸仙堂歡樂落幕,沈佩蒂校長和李銓總校長親自表揚資深服務、教學、研究、產學、行政等優秀教職員工,感謝他們奉獻專業,服務銘傳。

沈佩蒂校長致詞表示,受疫情影響,有許多世界各國姐妹校校長、大陸友校校長、世界各地校友不能親臨道賀,分別以影片、賀電、電話、email、社群平台等方式表達祝福,感謝各界對全校師生的祝福與鼓勵。未來銘傳將更上層樓,培育更多優秀的學子為全人類服務。

李總校長則指出,大學教育須因應AI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銘傳配合未來AI產業人才需求,讓學生提早領略新時代科技,促進大學教育與產業接軌。銘傳多年來倡議推動智慧校園及AI九校,運用銘傳豐富的人文與科技底蘊,培育融合大數據應用、AI科技與專業素養人才,並藉數位科技創新校園學習環境,進而提升學生的AI科技應用能力。

吳新興考試委員(前社科院院長)強調,銘傳於2000年就啟動國際教育,在多項世界大學排名亮眼,又通過MSCHE國際認證,也是全國四所獲教育部核定培訓雙語師資的大學,銘傳在董事會、行政、教學、學生、校友會等五大領域辦學目標都績效斐然。

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2021年陳玲娟傑出校友夫婿)代表貴賓致詞,以創業者和企業家角度分享,大學養成教育的重要,鼓勵學生在校多參加社團,培養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期勉教職員生要不忘初心,堅持勇敢突破生命的困境,迎接人生各種挑戰,就能享受幸福。

銘傳名聞遐邇的啦啦舞校隊,舞出「歡樂銘傳」;熱音社和熱舞社輪番以樂音和舞曲彰顯社團活力;高雄校友會「最炫民族風」,展現銘傳人始終有勁。校慶摸彩掀起大會高潮,最後資網處楊晟毓獲董事長獎HP筆記型電腦、數位電視暨網路電視處陳春滿獲校長獎Lenovo聯想筆記型電腦、風保系朱雅竹獲總校長獎HITACHI水波爐,幸運獲大獎。

當天校友總會在台北校區音樂廳舉行理監事改選,並於台南海鮮餐廳舉行聯誼大會,同慶銘傳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