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廣銷USR偏鄉中小企業扶助計畫3/25-26成果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余淑芬副教授帶領學生參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大學社會責任(USR)專案「偏鄉中小企業扶助計畫」,3/25-26在台北校區傳播大樓3樓「影響藝廊」舉行成果展,將展示15組學生協助偏鄉小農產品,進行一系列品牌包裝與行銷策略規劃,以發揮所學專長回饋社會。

廣銷系余淑芬老師表示,這是第二年帶領學生參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大學社會責任(USR)專案,由系上四年級修習「廣告策略與企劃」課程學生共同參與,今年與「淇珍御果友善農場」、「桃梨柿界農場」兩家偏鄉小農合作,計畫中以課程作為合作平台,帶領學生針對小農的困境及所需,進行品牌定位、策略擬定與行銷企劃等,除幫助小農外,也能作為學生在畢業前的職場前訓練,共創雙贏。

執行團隊總共分為15組,負責兩間合作農場生產的雪梨、甜柿及金柑的行銷企劃,學生們針對業主需求、行銷困境和達成目標進行分析、規劃,企劃出為業主量身打造行銷方案,並在學期中和業主報告提案,學期末進行後續行銷宣傳執行,學生透過這樣的過程中,做到「做中學,學中做」。

為推廣計畫,團隊亦創立「傳力世代」Facebook粉絲頁,作為行動推廣及宣傳管道,希能帶動更多學校與學子發揮所學,主動積極關懷偏鄉產業,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成果展將於3/25-26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傳播大樓3樓「影響藝廊」展出,展出內容包括企劃摘要海報、企畫書、包裝設計、宣傳物設計及學生心得與反思等,現場並提供計畫成果摺頁,歡迎全校師生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