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楊智麟.黃明志校友 4月新片上映

【本刊訊】4月一起進戲院欣賞好電影!銘傳大傳系校友、新銳導演楊智麟,歷經12年籌備,根據「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真人實事啓發,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聽見歌 再唱》,3/13在南投縣信義鄉久美部落完成世界首映,吸引部落8歲學童至80歲長老,500餘人共同觀賞,4/9口碑獻映、4/16全台上映;銘傳國際傳播學程校友、鬼才導演黃明志,最新自編自導自演作品《辣死你媽》續作《辣死你媽傳人》,將在4/9-18「2021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

銘傳大傳系校友、新銳導演楊智麟,人稱黑導,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接觸影像工作,2000年到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攻讀影視研究所,2004年取得MFA碩士學位回到台灣,因緣際會下,在2008年起開始擔任草創時期「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影像紀錄,並曾一路從側拍紀錄片導演變成合唱團的經理。

2009年執導的首部公益紀錄片《唱歌吧》,在「金穗獎」中,擊敗近四百部作品各類型影像作品,脫穎而出,獲得首獎;2011年再推出第二部公益紀錄片《不只唱歌吧》,持續紀錄原聲合唱團的成長與茁壯。2018年以電影企劃案《聽見歌 在唱》獲得金馬創投「曼迦紀念獎」,根據「原聲童聲合唱團」的真人實事改編成劇情電影,由馬志翔、Ella陳嘉樺領銜主演的勵志音樂歌舞劇,為楊智麟導演執導的首部劇情片,在今年4月將正式推出,適逢「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成立滿12週年,也是楊智麟導演用12年時間持續以影像說故事,呈現最好最美的電影畫面,《聽見歌 再唱》4/9口碑獻映、4/16全台上映。

銘傳國際傳播學程校友、鬼才導演黃明志,2011年自編自導自演首部電影《辣死你媽》,在2012「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獲得最佳亞洲新導演獎,並首次獲邀參加「金馬國際影展」觀摩,片名取自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椰漿飯(Nasi Lemak),將功夫、勵志、歌舞、恐怖、豪門恩怨、寶萊塢愛情等眾多通俗類型融為一爐。

睽違十年,終於推出自編自導自演續作《辣死你媽傳人》,將繼續帶著國民美食「椰漿飯」穿越時空,這次不只飾演黃大俠負責餐廳生意好壞,更要承擔國家歷史興滅,再次以爆笑劇情與勁歌熱舞,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該片將在「2021金馬奇幻影展」4/16(五)17:20信義威秀12廳、4/17(五)21:50信義威秀12廳,舉行世界首映。

圖/金馬奇幻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