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疫起主題書展 電子資源推廣

王家菱/綜合報導
圖書館新活動邀你一同來參與,首先,記”疫”主題書展活動-”疫”起逆勢突圍:重啟商機新面貌開跑!
2019年新冠病毒疫情帶來全球各行各業巨大的衝擊,經濟與失業的壓力,引發大眾生活上的恐懼與不安,也改變人們以往常態的生活習慣。許多人因為 COVID-19 而無法出門,必須在家進行隔離與防護,因此科技、宅經濟成為人們生活上的最佳幫手,隨著消費行為的改變,產業型態儼然產生變化,大環境市場已全然發酵引爆多項吸睛焦點。
為了讓全校師生能更快接觸這全新的時代,台北校區、桃園校區以及金門分部的圖書館將共同於3/22-4/9舉辦「記”疫”主題書展活動—”疫”起逆勢突圍:重啟商機新面貌」,展出內容包含大健康產業、零接觸經濟、供應鏈韌性及資料經濟相關主題圖書,邀請師生們蒞館借閱或閱讀。期望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能逆勢突圍,掌握產業的商機與迎接生活的新面貌。
同步的活動還包括「世界性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拯救地球一小時,電子資源推廣活動,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它承載著數十億的生命與歷史,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寶貴存在,因此守護我們所愛的地球,是每個人的職責與使命,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圖書館邀請全校師生共同來參與「世界性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只要在即日起至3/31(三)前,於台北、桃園圖書館,掃描QR-Code,進入e-form平台填答問題,回答正確者,即可獲得圖書館為讀者準備的迷你仙人掌一株,每人限填答一次,還可以透過豐富的電子資源,學習與「氣候變遷」相關的新知識;可愛的迷你仙人掌,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