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師資培育傳佳績 教育人才榮譽典範登金榜

【本刊訊】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延燒,畢業校友依舊有好表現!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培育優質教育人才的目標」不受疫情影響,持續傳來捷報,陸續收到校友傑出表現與金榜題名。

榜單中考取資訊科正式教師的有93級趙佩瑜(資傳系校友)考取花蓮縣立自強國民中學、98級鍾芝敏(資管所)考取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100級葉怡婷(資傳所校友)考取花蓮縣立光復國民中學、104級林璟筠(教研所校友)考取台北市立敦化國民中學;輔導科正式教師的有103級吳芷函(心理所校友)考取誠正中學桃園分校、104級余曉帆(心理系校友)考取新竹縣立員東國民中學;考取英文科正式教師的有101級楊幸甄(應英系校友)考取新北市立豐珠國民中學。

本校師資生歷年來通過師資檢定考試比例均高於全國平均數,2020年也有共計49人通過教師資格考。 此外,本校亦於2020年暑假期間承辦教育部委託資訊科技增能學分班計畫,共計協助28位現職教師完成進修,取得新課程架構教師證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唐蕙文表示,考取正式教師平均需要五年以上的努力,許多校友都是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家庭仍然用功準備,真的很辛苦,但辛苦是值得的,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她勉勵同學即使面對失敗,也要堅持永不放棄,堅持下去總有成功的一天!

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與產學暨推廣處辦理的「校長主任培育班」課程,同樣傳來捷報,多位學員考取候用校長、主任資格。考取校長資格的分別為學員劉世涵、黃惠美、羅淑華,考取主任資格的為學員鍾承鈞、周川凱。承辦本學分班師資業務的林和春副教授表示,本校「校長主任培育班」課程行之有年,每年學員上榜率都很高,特別是今年桃園區錄取的三位校長全部都是本校培育班學員。透過學分班課程可以有效的加強現職教師的視野,提升自己的教育領導力,早日邁向校長、主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