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64週年校慶 高教研討點燃學術天空

【本刊訊】銘傳大學64週年校慶系列活動「2021追求高教卓越學術研討會」本週熱烈登場,今年共有25場次研討會,陸續於3/12-5/22在台北、桃園、基河校區舉行,彙集校內外的產官學菁英,齊聚一堂或透過線上方式,共同以嶄新思維貢獻學術與實務成果,在銘傳大學一起分享學術研究成就的喜悅。

系列研討會自本週正式啟動,首日3/12在桃園、台北、基河校區共有13場次同步開議。桃園校區11場次熱烈舉行,設計學院於M104、M207、M209、M403、M404「後疫情 X 新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主題包含商業設計與商品設計的「創新設計類」、數位媒體設計與動漫設計的「數位視覺設計類」、及空間設計與數位建築以及都市規劃與災害管理的「空間永續類」等三類組。

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華教系於P102「2021年華語文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華語線上教學與學習」,應中系於EE101、EE108「中國文學之學理與應用」,應日系於EE201、EE202、EE209、EE210「應用日語教育的理論與實踐」;資訊學院資管系於S108、S109「資訊科技與管理之理論與應用」,資傳系於S403、S4031「智慧網路傳播與互動媒體科技」,資工系於S401、S402「資訊系統理論與應用」,電子系於S102、S105「半導體光電與計算機應用」,電通系於S106、S107「網路通訊技術與物聯網系統應用」;健康科技學院醫管系於AA701、AA601、AA101「健康照護資訊與管理之發展與應用」,醫工系AA501、AA503「生物醫學工程之應用與展望」。

管理學院「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於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及3、4樓,以全球化的企業管理、創新化的科技產業管理、國際化的金融保險業管理、電子化的服務業管理、實用化的決策管理五大子題開議;傳播學院以「後疫情時代的新媒體跨界融合與應用」為主,分媒體傳播理論與方法、媒體產業發展趨勢與挑戰、新媒體與資訊科技的創新應用、後疫情時代大眾媒體實務應用及媒體文化素養等五大子題,在台北校區H406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