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廣電系第二屆樓梯上影展 週末校內外映演

【本刊訊】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106級畢業展「第二屆樓梯上影展」3/5(五)下午13:00-16:30校內展在台北校區逸仙堂(免票入場)、3/6(六)晚上18:00-21:30校外展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索票已額滿)。

為創造銘傳獨有的影展,本屆大四生延續105級影展名稱「樓梯上」,代表廣電系同學的成長和轉變,每一層階梯都象徵著努力的過程,並延續承接一屆又一屆的銘傳廣電精神。

本次畢業展映演作品共有3部:《島國逃亡記》以寫實的手法呈現農村的真實樣貌,包括移工在台灣所面臨的窘境,最終成為逃逸移工的現實,帶領觀眾理解台灣移工所面臨的困境,及反映農村發展的現況;《網後漁生》紀錄綠島由傳統的漁業轉型為觀光產業,特殊的「鰹竿釣」傳統漁法面臨消失命運,讓更多人看到漁夫如何面對鰹竿釣失傳後的人生;《吿.白》身處劣勢的小紅帽,就該強權被大野狼吞噬嗎?雖非大眾所想的輕鬆愉快作品,但它所訴說的卻是存在於我們周遭的社會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