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王宜安校友出版《從主播到直播》

【本刊訊】立蕓集團副總經理王宜安校友(傳管所)2020/12/29由時報文化出版《從主播到直播:水晶主播獨家分享直播祕訣》。分享她的直播經驗從內地到國外,從台灣美妝到網路直播節目製作再到政府和企業及大學專教直播,提供新媒體傳播直播一些不同的想法。

4年前的她還是電視台的新聞人,在新聞台做過記者、資深記者、生活中心主管、財經中心主管、財經節目主持人、製作人,氣象主播到財經新聞主播,17年的傳統新聞人生涯,累積強大的新聞魂。2016年她搭上了這班直播列車,啟動直播巧妙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內地直播的影響力,是在一場以手機直播為主的記者會,深刻感悟傳統媒體不再是老大。

非常喜歡學習新事物的王宜安,在高年級媒體人新打造的Podcast平台好好聽FM上百個節目中,以「水晶歐尼韓流通」佔據點播排行第一到第五霸榜紀錄,工作之餘擔任播客,融入豐富的訪韓經驗談,創下高收聽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