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境外生安心就學啟動 提供檢疫宿舍大減負擔

【本刊訊】因應政府延續秋冬防疫專案,加強邊境檢疫,銘傳大學境外生凡入境台灣,從入境第1天、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管理期間計22天不入校,為服務境外生,學校校外宿舍通過新北市衛生局申請檢疫宿舍認證,校方提供專車從機場接送入住檢疫宿舍、一人一室、專人照料,費用每人每天僅收800元,大幅減少境外生經濟負擔。

另外,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防堵病毒進入校園,本學期開學起各校區進行為期兩週的全面量測體溫措施,學校並加強宣導防疫衛教,提醒師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為因應境外生(含春季班新生、海青班)受疫情影響無法入境,或已入境檢疫及自主管理期間無法到校上課,學校啟動安心就學措施及入出境動態通知,讓校、院、系及教師即時掌握境外生狀況;並提供遠距教學與建置線上教學環境,在延遲入校期間可隨時隨地進行Teams線上學習,延遲入學生到校後,將由學系專案輔導,並請任課教師加強輔導課程,學生亦可向教資中心申請TA輔導等,讓學生安心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