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建築設計領域 名列企業最愛第三

【本刊訊】銘傳大學繼上榜1111人力銀行公布「2021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雇主最滿意大學整體性排行榜」,1/28再蟬聯由《遠見》雜誌執行「2021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前30名強,同時與台大、台科大名列「建築設計類」第三名。展現銘傳近年推動「十項基本能力」與「實作能力」,致力培育學生擁有紮實核心能力與深厚基本素養的教育方針,同時讓銘傳學子提前與業界接軌,以獲得企業主的肯定與青睞。

這項每年由《遠見》針對台灣上市櫃公司進行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今年在疫情顛覆世界的情況下,仍有569家企業參與調查,表達企業主心目中的最佳就業力大學。本次調查除了以「校別」,進行大學整體排名外,還依據「學科別」給予學科領域排名,精準剖析各大學的發展特色。根據調查報告顯示,三大類10個分榜均由國立大學拔得頭籌,銘傳大學則在「建築設計」類中,與台大、台科大名列第三,表現最為亮眼。銘傳設計學院洪啟東院長表示,該校設計學院以社會服務、虛擬動漫、視覺傳達,及減災規劃的學用合一之教學宗旨,實踐「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銘傳精神。

銘傳設計學院副院長兼建築系李芝瑜主任受訪時表示,此次能與台大及台科大等名校並列建築設計類,除展現銘傳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重,強化學生溝通力與協調力、培養設計思考能力與國際力的教育方針外,同步驗證銘傳建築系透過乘法學習模式,以海內外實習、移地教學與跨校工作坊、跨領域整合、偏鄉服務、構築實作及國際大師講座等方式,建構銘傳設計學子多元專業且學用合一的能力,讓同學能畢業即就業。

此外,本次調查的最大變化,是中台灣大學崛起,計有中正、逢甲、中興、雲科大、東海、勤益科大及朝陽科大等七所大學入榜前30強,顯示中台灣近年的產業發展,帶動企業對在地人才需求與評價雙雙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