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亞洲青年設計師大獎.綠建築競賽 銘傳建築系獲佳績

【本刊訊】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參加由立邦塗料公司主辦「2020 AYDA立邦亞洲青年設計師大獎賽」2020/12/27公布決選結果,建築系學生洪碩良、何佩儀以「新型態人行空間x老屆建築立面」作品獲得佳作;另參加由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主辦的「In-Between N22°屏東縣綠建築學生創意競圖」1/29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建築系朱卜璇、林子喻、楊家驊等3位學生,以「水躍鱗萃」獲得佳作。

建築四甲洪碩良、何佩儀作品「新型態人行空間x老屆建築立面」,藉由風車的轉化,將平面轉化成曲面,以接收更多的接觸面積。運用風車葉片接受風帶動運轉的原理,扭轉單元使單元產生不同弧度和不同的受風面積,隨著單元的旋轉也使圍塑的空間有更多光影的變化。

建築三甲朱卜璇、建築二甲林子喻、楊家驊等3位學生作品「水躍鱗萃」,進入漁塭社區試圖協助當地建築轉型,採低建蔽率、共生建築趨勢,結合既有的水域與自然環境,為住家增添適合親子學習空間,以引進觀光、親子互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