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首辦無人機學科考 寒假體育營隊超夯

【本刊訊】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多旋翼無人機訓練場,今年初通過民航局核可,完成學、術科考場申設,成為離島第一個具備學科及術科測驗能力之多旋翼無人機考場,金門民眾免赴台灣即可就近考照,首場學科考試訂於2/26舉行,2/20-21開辦的「多旋翼無人機證照考試輔導班」,爆滿秒殺,3月起場地無使用時段,將對外開放預約租借;金門分部超夯的「110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兩梯次圓滿完成,吸引100位地區國中小學生參與,內容豐富多元,讓學子玩得不亦樂乎,依依不捨賦歸。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樊中原主任表示,近年來無人機在各領域的應用非常廣泛,銘傳自去年積極規劃相關軟、硬體建置。先於2020年4月在桃園校區設置完成多旋翼無人機考場,開設一般培訓課程及成立無人機協會投入專業人力加入考場監考。考量金門民眾須舟車勞頓赴台受訓、應考,遂在李銓總校長大力支持下,斥資新台幣200多萬元,依照民航局規範於2020/10/20為金門分部打造出第一座離島無人機標準練習場地,2020/12/24經民航局會勘,終於在今年初通過學、術科考場申設工作,2/26首場學科考試登場。

銘傳近年來積極投入AI人工智慧,並不斷向各領域推進,順利於短時內完成申設桃園、金門兩校區無人機考場,目前全台通過申設多旋翼無人機考場並不多,銘傳取得先機,已舉辦多梯無人機培訓課,反應熱烈,後續將推出輔導班及辦理考照,讓有需要的金門鄉親或公務員,可以就地訓練、原地考照,期發揮學校推展AI人工智慧及無人機訓練場、考場使用效益,並協助縣府等需要應用無人機的單位,培訓在地人才。

考量金門民眾有練習無人機的需求,金門分部規劃自3月起,在術科考試及學校教學使用外的時段,對外開放租借時間,並採預約制回饋鄉親,金門民眾、團體或企業祭出比照離島機票優惠場地費七折優惠;凡參加銘傳自辦各類無人機培訓班者可享場地費五折優惠,有興趣者可電洽082-355233。

另,金門分部辦理的「110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快樂出擊,1/23-24戶外冒險、1/30-31漆彈體驗,深受學子喜愛,運用分部既有的設施和周邊環境,為學子規劃精彩豐富的體驗內容,包括:抱石攀岩、戶外闖關冒險、球類運動、體能王、漆彈、高爾夫球、拼豆DIY、彩繪燈籠、金龜山健走,考驗學員的體力及腦力,加上動手DIY彩繪燈籠和拼豆DIY,讓與會學子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