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溫馨落幕 三位傑出校友捐款回饋感念母校

【本刊訊】銘傳大學創辦人包德明博士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表揚頒獎典禮1/19於台北逸仙堂溫馨落幕,今年音樂會以「貞下啟元.共創新猷」為主題,發揚包校長「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並表揚新出爐的傑出校友威剛科技公司陳玲娟總經理、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和泰北高中楊奕蘭董事長、明緯國際公司和東方富御餐廳王月明董事長。

今年音樂會,邀請台北曲藝團、OSA合唱團、包創辦人曾孫女呂采軒,同台獻藝,深具意義。主持人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校友串場分享包創辦人當年創校、辦學的教育大愛,呈現校友將她當作自己母親般敬愛的點滴畫面,再逐一帶出OSA合唱團<You Raise Me Up>、<Amazing Grace>、<Love Changes Everything>、<我家在那裡>、<三百六十五里路>、<丟丟銅仔>、<奉獻>、<You’ll Never Walk Alone>、安可曲<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等9首經典歌曲。OSA合唱團由劉蓬醫師創辦,團員有教授、聲樂家、外交官、工程師、企業家和醫師等,由知名聲樂家呂麗莉教授指導。

包校長曾孫女呂采軒以鋼琴獨奏<巡禮之年>和<蕭邦華爾滋舞曲第42號作品>,獻上對太婆的思念之情。而國際學院合唱團演唱英文校歌和We Know the Way,彰顯銘傳國際化教育成果。台北曲藝團以「台灣難波萬」相聲,說出台灣各縣市代表歌曲和特色小吃,呼應銘傳國際生對台灣這片土地的嚮往。

三位傑出校友個個專業幹練,在商場上、教育界創出一片亮麗的天空。陳玲娟和夫婿陳立白2001年共創威剛集團,在全球有14家子公司,3座工廠,逾500項國際專利,位居全球第二大之SSD品牌模組廠及記憶體模組廠之市場領導地位。楊奕蘭和夫婿李世隆1988年創立PALIT科技公司,曾是全球最大3D繪圖顯示卡製造商,2004年創辦「上海台商子女學校」,2021年接掌有105年歷史的泰北高中。王月明1999年成立明緯國際公司,代理歐洲知名品牌服飾,2015年在上海創立wabo連鎖餐廳,2020年在台北開設東方富御精緻料理餐廳。

三位傑出校友都是企業家,不僅打造幸福企業,甚至商而優轉教育,並投注很多心力於公益活動,將銘傳這塊金字招牌擦得愈發光亮。她們共同的特點是,在學校基本功打底,善用各項專業和創新,更學會謙虛及與人共贏,用真本事和誠信打理事業。獲得銘傳傑出校友的榮耀,三位傑出校友不約而同各自捐款百萬元以上回饋母校,嘉惠學弟妹安心就學,並祝福銘傳大學穩健成長,邁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