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聖誕節蛋糕技藝賽 銘傳餐旅奪佳績

【本刊訊】銘傳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參加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主辦的「2020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2020/12/16在美麗華百樂園海景天地舉行比賽,由銘傳餐旅系呂文旗老師指導學生參賽,抱回糖花藝術工藝社會組冠軍、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學生組亞軍及最佳創意獎。

糖花藝術工藝社會組冠軍(圖/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提供)

比賽主題為「歡樂聖誕節」,期能以繽紛討喜聖誕節蛋糕吸引大眾目光,分為靜態競賽社會組糖花藝術工藝,及動態競賽學生組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等九大項。海青烘焙二甲劉婉儀以「哈利波特與聖誕節」作品,呈現哈利波特和朋友們開心地歡度聖誕節情景,蛋糕上角色生動、點綴聖誕紅、聖誕服裝與雪景,作工相當精美,獲得糖花藝術工藝社會組冠軍。

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學生組-亞軍(圖/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提供)

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動態競賽部分,餐旅四乙陳思萍以「飛向聖誕」作品獲得亞軍,呈現聖誕老人開著飛機分派禮物,想傳達受疫情影響,許多海外遊子期盼與家人團聚心情,由聖誕老人代為傳達思念。蛋糕模面側面的壓痕代表山、蛋糕頂端的v型花嘴擠花的部分則代表雲朵。海青烘焙一甲賴郁燕則以「你的禮物」獲得最佳創意獎,作品象徵著發出去的禮物,每份禮物都帶著一份祝福,但背後同時也藏著父母的付出及心血。

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學生組-最佳創意獎(圖/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提供)

餐旅四乙陳思萍同學表示,很高興能代表餐旅管理系參賽,此次能夠獲得好成績,要感謝學校老師們的指導和鼓勵,不斷的從一次又一次的緊張和挫折裡學習和進步,往後會繼續努力,積極的代表學校參加其他的比賽,實現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