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73】本校獲教育部教卓延續計畫補助5千萬元

【本刊訊】本校多年來深耕高等教學,績效卓著,自95年起屢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105年度教卓計畫執行報告業經教育部審查通過,3/2教育部來函核定補助106年度延續性計畫經費新台幣5千萬元。

李校長表示,本校著重「全人教育、學以致用」為主軸,鍛造教學成效、活化優質課程、強化學以致用、擴展國際教育等,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高度技術及跨領域與多專長的能力。近年積極推動「十力教育」,全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能夠「畢業即就業」,並順應高科技與網路創新時代來臨,新學期更積極打造智慧校園、推廣線上課程與網路電視台等,以培育所有同學成為優質產業人才、樂活創新人才與國際就業人才,創造新優勢。

學術副校長兼教卓計畫主任王金龍表示,本校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理念,深刻體認每位學生的獨一無二。在教學策略下,推動標竿學院特色整合,結合大企業,讓學生在校學習專業,能與業界接軌實習,系所除課程的整合翻轉外,打造智慧校園、教學創新,讓學生提早認識/了解/適應業界最新發展趨勢與社會脈動。

銘傳在教學及學術研究成果上屢創佳績,再次獲得MSCHE國際再認證十年的認證期,獲《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評選入全球最佳大學排名,《Cheers》雜誌「2017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20調查」全國第11名,「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127件-全國第二名、私校第一名,獲教育部推薦為「國家防災日全國大專校院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績優學校」,師資培育中心獲「教育部國外教育實習計畫補助」,傳播學院與品設系連續二年榮獲「教育部課程分流計畫」,連續十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總金額超過六億元,連續六年榮獲時報廣告金犢獎「最佳學校」。打造友善國際教學環境,外籍生、海青班人數為全國之冠;陸生學位生人數名列全國前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