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電節電創意短片賽 銘傳數媒包辦微電影金銀銅

圖/台灣電力公司提供

【本刊訊】為推動節約用電,台灣電力公司主辦「2020台電節電創意短片徵件競賽」,以「節電百招,等你出招」為主題,吸引518件作品參賽,2020/12/16在台電大樓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動畫作品一舉包辦「微電影校園組」金、銀、銅、佳作、人氣獎,成績亮眼!

數媒三甲李宜婷、黃翊庭、辜薇儒、莊晴文、數媒三乙張安等5人的動畫《節電神偷》奪得金獎,作品藉由都市傳說及誇大手法,描述闖空門的小偷,沒帶走任何一項財物,卻協助屋主關閉浪費的電源、節省電力,讓屋主更懂得節電的可貴,彷彿是偷走人們濫用資源的惰性和貪婪。

圖/台灣電力公司提供

數媒三甲吳佳怡、陳蓉嫻、董語嫣、黃閔、林沛妤等5人作品《企鵝島》獲得銀獎,則採用直觀且卡通式的誇飾法,使節電行動連結上對生態的益處,每一次節電不只令女孩能夠省錢,更互利著地球上許多生命,令世界從小開始美好。

圖/台灣電力公司提供

數媒三乙張晏瑜、莊昊瑋、莊書婷、胡孟平等4人作品《未解來電》獲銅獎,將節電想像成一場打鬥遊戲,孩子藉由電視裡節電超人的啟發,將自身帶入在想像的世界中,從遊戲過程學習利用節電妙招。

另,數媒三乙廖昕慧、郭羿伶、阮博苓、陳家宜作品《星球回春計畫》,數媒三乙張庭嫣、數媒三甲黃品瑄、數媒三丙葉品吟、李銥璿作品《與遊同心救地球》分別獲得佳作、人氣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