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73】歡迎加入銘傳 學測58級分以上可獲9-106萬獎學金

【本刊訊】本校為獎勵成績優異學生加入銘傳大家庭,凡今年新生大學學科能力測驗達58級分以上者,將分四年給予9萬至106萬不等的獎學金及出國研修補助。

教務長遲文麗表示,學測成績58級分以上,第一學期即提供2萬至15萬獎學金,第二學期起只要在全班前三名,即可續領獎學金,最高四年可拿106萬,像觀二甲簡珮鎔,除了每學期8萬優生奬學金外,還可拿班上第一名獎學金一萬元,根本不需要擔心學費及生活費的問題。

此外,本校為提升學生研究、創造思考能力,特別提撥3000萬元基金,首創「追求卓越獎學金」,以鼓勵學生在校期間從事研發、創作工作,協助學校解決校園事務,並養成爭取校譽的精神。學務長楊瑞蓮表示,「追求卓越獎學金」共分為創作、提升學習效果、服務及其他等四類。凡本校在籍學生在開學後第六週星期五前均可提出申請案,並尋求一位指導老師協助研究方案。

此類獎學金的申請方式,除其他類為代表學校參加競賽活動的獎勵性質外,其餘皆比照教育部卓越計畫,申請計畫需檢附計畫摘要、目的、內容、經費概算、進度、預期成效及參與成員和指導老師等資料,而獎助金額完全視申請案的經費概算來核發,對於深諳創新研究精神的學生,具有鼓勵性質的指標作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