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英系主辦英語競賽 金門高中演講、內壢高中簡報奪冠

英語簡報比賽第一名內壢高中

【本刊訊】為提升學生英語演講技巧、提供校際間相互觀摩與交流的平台,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12/18在桃園校區圓滿完成第七屆全國高中生英文簡報比賽及演講比賽,本次競賽題目為「Challenges to All Humankind in 2020」,在英語演講23組參賽隊伍中金門高中摘冠,英語簡報18組參賽隊伍中內壢高中奪魁。除競賽外,應英系也安排參賽隊伍進行半天的英美文化體驗活動。

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這項活動系上已連續主辦7年,藉競賽邀請高中生來到銘傳提前體會大學氛圍,大學也可接軌高中,促成招生專業成效。她進一步談到,自2020年初,因為一場疫情襲來,對人類產生巨大的挑戰,為鼓勵學生透過平時對人、事、物的觀察敏銳度,特舉辦此次競賽,邀請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針對自己的所知所見,以英語演講、英語簡報方式參加競賽。

活動獲得高中很大迴響,報名很快額滿。演講比賽結果:第一名金門高中陳睥兒、第二名華興中學彭世瑜、第三名金門高中周子言,佳作/永豐高中王莉晶、羅東高商楊紹宏、明道中學許婷喻;簡報比賽結果:第一名內壢高中、第二名成德高中、第三名新民高中,佳作/崇光高中、明道高中、內壢高中。

英語演講第一名金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