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泰駐華大使蒞訪銘傳大學 關懷泰籍學子

【本刊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Office)通才大使(Executive Director Mr. Thongchai Chasawath)12/16蒞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參訪,並和在銘傳就讀分布於國際學院傳播、時尚、觀光、資訊學程和國企系的11位泰籍學生和9位華語生,共20位在桃園Q501會議室進行座談,關懷他們在銘傳的學習和生活情形。

2018/3/15銘傳大學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成立,當時由現任行政院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時任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和本校李藍瑜副校長(時任國際學院院長兼銘傳駐泰中心主任)共同揭牌。本校在泰國成立中心,是台灣私立大專院校在新南向教育政策中的領頭羊,發揮銘傳大學現有國際化教學能量與影響力,是執行政府新南向教育交流政策的最佳典範。

通才大使此行偕同考試院吳新興考試委員(前僑委會委員長),泰駐台北貿易經濟辦事處新聞、禮賓暨泰僑社群組鄭春雨組長來訪,通才大使認為台泰在教育與文化方面有許多交流空間,這是長遠可走的道路。他強調,台灣有很多優點,這些「人的連結」,才是永久的外交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