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高山上的建築課 獲農學共創特別獎

【本刊訊】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及參與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計畫,銘傳建築系自2012年起開啟「高山上的建築課」系列課程,建築系單世瑄助理教授,帶領學生參與「卡普部落泰雅農創生活圈共構」計畫,與在地發展協會協作,善用當地豐富的桂竹資源,共創泰雅文化空間改造,12/13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育局主辦「109大專院校農村共構實踐計畫」農學共創特別獎。

以銘傳建築系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設「高山上的建築課~地域性建築美學與構築」課程為基礎,今年暑假8月,由單世瑄助理教授帶領學生進入農村,進行「高山上的建築課系列五」實構築工作坊,在兩週時間內,完成圖面、模型、1:1實構及與族人共同施作,透過建築系學生、部落青年和耆老共同參與,針對部落空間、景觀、人文、產業及永續發展等多面向,進行具特色且代表泰雅文化的空間改造,共創卡普部落竹構築意象的聚會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