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倫理微電影競賽 銘傳企管穿金.國企戴銀

【本刊訊】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主辦「2020年第十屆全國大專倫理個案分析與微電影競賽」,12/11決賽結果揭曉,今年競賽主題為「跨文化倫理」,銘傳企管系和國企系包辦微電影賽冠、亞軍。

微電影組摘冠隊伍為企管三乙黃穎軒、柳冠宇、唐飛、魏心容、楊恩慈、巫亦凱等6位學生組成「貳拾」團隊,在劉娜婷副教授指導下,以《另色》影片勝出;該片主軸為海內外職場環境倫理的差異化,呈現國外在工作之餘重視個人生活和休閒,反觀國內則以工作為第一優先,全片在老師引領扣緊跨文化劇本撰寫,在安排演員配置也因為短期未能找到合適外籍人士,所以改採面具呈現,形成趣味點。

第二名是國企三甲陳瑞璇、陳沛涵、李芷瑩、陳曉誼、褚俞孜、洪保禎等6位組成「銘咘噓船」團隊,在張瑞晃副教授指導下,以《Be Kind to all Kinds》影片獲獎;內容描述一創新保養品公司擬打進中國市場,卻受限於化妝品需作動物實驗,為拒絕此一殘忍行為,新創公司犧牲利益不進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