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新生合唱決賽|傳院美聲征服全場

李宗學/桃園報導
109學年度新生盃合唱決賽精彩絕倫,各系使出渾身解數獲得評審青睞!本次新生盃合唱決賽參賽系所:心理系、犯防系、國際學院(桃園校區)、應中系、國企系、動漫學程、應日系、商設系、華教系、數媒系、法律學院、傳播學院等12系所,本次新生盃合唱決賽排名依序為:傳播學院、數媒系、國際學院(桃園校區)、動漫學程、國企系,而精神總錦標由傳播學院奪得,最佳伴奏及最佳指揮由數媒系獲得,恭喜以上得獎系所獲得此項殊榮。
新生盃合唱決賽各系展現自我實力,讓評審感受到銘傳學生的熱情與努力!獲得第一名及精神總錦標的傳播學院演唱「Três Cantos Nativos dos Indios Kraó」展現出在合唱舞台中,帶著民族精神且整齊劃一的歌聲,以及每個人身穿一身原民風服飾向觀眾傳達合唱的精神,傳播學院的演出讓大家印象深刻。獲得第二名及最佳指揮及伴奏的數媒系演唱的「sisi no moja」,一身橘黃色充滿設計感的服飾充分體現出數媒系的專業,從歌聲到合音都彷彿置身在歌曲的意境之中,這些都讓觀眾感受到數媒系同學的用心與努力。桃園國際學院獲得第三名的佳績,他們演唱的是「We know the way」,國際學院學生一身民族風的打扮搭配上鼓聲的奏樂讓整體表演更加精彩,學生們各個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彷彿讓大家置身於海上小島般愜意。由動漫學程獲得第四名的獎項,演唱的是「Rain 」,動漫學程的同學們身著一身藍黑配色的服裝呼應著「Rain」這首歌曲,柔和的曲調與溫暖的歌聲讓整場演出無比精彩。最後由國企系演唱的「Balleilakka」獲得第五名,國企系利用鈴鼓與木鼓打造出充滿節奏感的鄉村氣氛,利用不同層次的音樂將歌曲詮釋的淋漓盡致。
經過各系精彩的演出後,評審們一致認為各系演出更加進步及出色,最後,評審也提點各系合唱中循環換氣的重要性,及歌聲中的音調和語氣等問題,最後更是期許各系將合唱的技巧傳承給學弟妹們,讓明年的演出更加扣人心弦!本刊再次恭喜今年所有得獎系隊,也為每位參與者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