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競爭型計畫成果訪視 銘傳生科魚菜共生農場揭幕

沈校長、李總校長及健康學院吳慧中院長,於2020年為魚菜共生農場剪綵

【本刊訊】為建立學院特色及提升競爭力,銘傳大學自98學年度推出競爭型計畫補助,沈佩蒂校長和李銓總校長12/9-10率教學和行政一級主管進行108學年度競爭型計畫成果訪視,深入了解計畫執行成效。校長同時於12/9主持魚菜共生農場落成活動,和健康科技學院吳慧中院長一起剪綵。

108學年度競爭型計畫成果,管理學院黃旭男院長「AACSB商管認證」、金融科技學院林盟翔學程主任「銘傳幣(Mcoin)運用之前導機制與生態發展」12/7在行政會議口頭報告。

實地訪視於上週啟動,校長率主管前往設計學院「創新福祉設計概念商品化計畫」、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文化暨遠距教學實驗室」、觀光學院「廚藝教室活化計畫」、健康科技學院「透過魚菜農場建構落實生科系深根產業及校企教育的基礎」、法律學院「實習法庭導入智慧型VR系統建置計畫」。

其中,12/9剪綵啟用的魚菜共生農場,係健康科技學院推動108學年度競爭型計畫「透過魚菜農場建構落實生科系深根產業及校企教育的基礎」的執行成果。目前農場種植有:草莓、綠橡木萵苣、紅橡木萵苣、結球萵苣、山葵、北蔥、迷迭香、綠薄荷、裂葉麻菜、香蜂草等蔬菜和香草植物,魚池中則養千餘條的寶石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