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囊括揚州.台灣文創賽 金牌等30項獎

【本刊訊】由揚州市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月亮城杯」2020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歷經3個多月從初賽至決賽激烈競爭後,12/8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榮獲1金、4銀、5銅、20優秀獎,總計獲得高達8萬5千元人民幣獎金(約新台幣36萬元)。

匯集兩岸大專院校在校學生、設計工作者和企業一同角逐,在品設系廖瑞堂、洪珮芬、林怡菁、許瑞仁、駱信昌、閻建政、林福年、陶重光、莊慶昌等師長共同指導下,品設系學生展現亮眼設計成果,最終30件作品抱回大獎。

其中,品設三乙吳子芊(香港)、黎彥妮(澳門)以「二分明月」作品奪得金獎,一款以揚州瘦西湖風景為發想的造型墨硯,硯台上打造出一座金色二十四橋,加上橋下的月亮雕刻,讓墨水與二十四橋作結合倒影出滿月,即使沒有墨水情況下也可以觀賞到明月;此外,斷層式的墨硯設計,讓墨水能自然流動,形成小橋流水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