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學/桃園報導
本校桃園校區新生盃合唱初賽於12/4(五)完美落幕!本次共有25系所參與,其中,動漫學程為首次獨立參加便獲得不錯佳績,與心理系並列第四名。而最終初賽獲獎名次依序為:數媒、商設、華教、動漫學程、心理、應日、國際學院、犯防、應中系,精神總錦標及最佳指揮皆由數媒系一手拿下,而最佳伴奏由心理系獲獎。

上半場首先登場的是觀光學院,穿著夏威夷風格白襯衫,眼角彩繪成難得一見的藍眼淚,充滿島嶼活力地演唱「How far I’ll go」;接著是應日系一襲白長衫、黑長褲上場,端莊地演唱蠟筆小新電影版主題曲「RPG」,以整齊的動作表達:不管未來將會碰到多大困難,都有我們陪伴的友誼;在現場各系歡呼喝采下出場的應英系,裝扮悲慘世界裡的尚萬強,以渾厚的歌聲傳達「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對生活永不妥協的決心;擁有多國尖叫吶喊聲的國際學院,同學們身著紅碎花長裙、貝殼項鍊,以悠揚歌聲、赤腳舞蹈,展現「We Know The Way」島嶼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隨後上台的是電通系,表演者全身一襲綠襯衫、配上黑色機器人外套,深情地唱出「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青春裡的難忘回憶,現場各系加油團也以手機燈光應援打氣;接下來動漫學程身披白圍冰晶造型的風衣,神采奕奕地唱出「Rain」對未來前程的冀望;隨後公事系同學齊著白衫長黑褲,歌聲伴隨長笛伴奏下,想像著未來踏入職場時,有著前輩們「You Raise Me Up」提攜照料;接著都防系身穿自製染製紋理白衣,以整齊歌聲帶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對世界的吶喊;裝扮阿拉丁、茉莉公主的品設系,以甜美魔性的歌喉獻唱「Speechless」,表達對嚮往自由人生的夢想;緊跟著上台的是經濟系「The Show」,穿著黑衣用紅、藍色的膠帶當作吊帶褲,活潑地展現對懵懂的將來探索;下個上場的是資工系,同學右眉畫下待望長出嫩芽的枯枝,以一曲「天真世界的叛徒」來表達永不妥協的年少志氣;以輕盈姿態登場的統資系,以輕鬆愉悅地唱出「2019無敵大串燒」,也與觀眾有手舞足蹈的表演,帶動與眾不同的現場氣氛,尤其「you wuwu」特別讓人琅琅上口;上半場最後壓軸出場的是心理系,以鏗鏘有力的歌聲表達「This Is Me」人格特質的重要性,伴奏由鋼琴與木鼓箱敲擊營造出強烈地節奏感,使觀眾沉醉美妙歌聲中。
下半場則由資管系開場,以「A whole new word」及「明天會更好」2首作為自選曲,木吉他與鋼琴營造輕盈的背景,搭配充滿希望的歌聲,期許未來也能元氣滿滿迎接每一天;接著生科系同學各自穿著高中制服深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細說著過往學涯發生的點點滴滴;隨後看台區掀起陣陣歡呼聲迎接建築系到來,這次也不付眾人所望帶來獨特Freestyle唱法,以「丟丟銅仔」展現建築獨樹一格的魅力;接下來身披金絲的犯防系,以多聲部、男女混唱埃及王子的「When you believe」,用聲音張力、輕快唱調傳達:即使身處痛苦、內心恐懼的環境裡,仍保有一份永不放棄的信念;服裝非常有個性的電子系緊接上場,同學以柔情歌頌「童話」故事裡的完美結局;緊接著贏得現場滿堂尖叫歡呼聲的商設系上場,服裝以閃耀的鑽石點綴,如同獻唱曲目「Diamond」表現一樣獨特耀眼,展現商設尊爵不凡的特質;接著服儀端莊的華教系扮演修女們,一生為他人「奉獻」的心路歷程在台上表露無遺,同時柔和歌聲也陶冶台下觀眾的心;下個登台的是醫管系,以一襲全身黑袍、綠色髮辮獻唱「Believer」,木箱重擊、有力踏步彰顯強而有力的氣勢;緊跟著上台的是數媒系,以一身光鮮亮麗的原住民服飾吸引現場觀眾目光,歌聲清脆宏亮、多重聲部獻唱「Sisi ni moja」,伴奏也以木鼓敲擊頗富節奏感,透過歡樂充滿希望的曲目傳達:艱難時刻的現在,大家更應該要團結一心共同面對未來;隨後資訊學院最後一個上場的資傳系,以大娛樂家「Never Enough」收尾,表達就算在螢光幕前的明星,內心難免會有遺憾的發生;倒數第二上場的是應中系,同學裝扮嫦娥與吳剛服裝,以鋼琴、小提琴做伴奏來獻唱「大魚」一曲,歌聲宏亮、歌詞寓意深遠,讓觀眾眼角也不自覺落下淚來;初賽最後登台的是醫工系,以輕快的步調加上烏克歷歷的伴奏下獻唱「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展現不因環境把最初的自己給束縛,做個自由翱翔在青天飛翔的大鵬鳥。
各系伴奏較去年有更多元的樂器組合,使得比賽更具可看性。在此恭喜獲獎系所取得進入新生盃合唱決賽門票,將於12/11(五)在桃園校區體育一館一、二樓舉行。若無進入決賽的戲隊伍也別氣餒,歡迎在決賽現場為系所、學院內其他隊伍加油,展現氣宇非凡的一面。
此外,請進入最終賽的各系隊伍,趕緊善用最後不到一週時間勤於練習,為系、學院爭取至高無上的榮耀吧!最後,練習時也得注意評審提點:減少前奏調音和踏步整隊時間,指揮要學會控制唱速及唱歌換氣的時機點,可別因小失誤的差距,而錯失抱得冠軍歸的機會!
請再次回味當日競賽實況:https://fb.watch/2dEKvQaW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