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賽 銘傳餐旅奪雙冠

【本刊訊】為提升國內品酒技能與水準,由首彩葡萄酒台灣分公司主辦「第二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11/27在台北富信大飯店舉行,銘傳餐旅管理學系一舉奪得「國際盲飲品評」大專組及國際組雙料冠軍!

此項國際競賽由Handpicked葡萄酒集團、首彩精品主辦,指導單位為澳洲辦事處(Australian Office in Taipei),比賽項目分成葡萄酒侍酒服務、盲飲品評和葡萄酒調酒三大項,並根據選手的身份區分為國際、社會、大專和高中職組,計有1百餘位選手齊聚一堂參與盛會。

由餐旅系宋永坤老師指導「葡萄酒專論」課程的學生葉紀劭及王英蓉(馬來西亞籍),發揮課堂上所學知識,實際應用在葡萄酒品評上,順利通過學科筆試和術科盲測,分別奪得「盲飲品評」的大專組、國際組冠軍。

宋永坤老師表示,近年來葡萄酒在台灣日漸受到重視,如何品評葡萄酒已成為餐飲產業的主要話題。此次參賽同學經過課程洗禮,不僅獲得優雅從容的品評知識,更透過競賽提升自我專業能量。拿下國際組冠軍的王英蓉則開心分享,這是銘傳求學時一段難以忘懷的體驗,而且是一場可以帶走的奢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