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兆豐Fintech創意賽 銘傳國企.財金獲佳績

【本刊訊】由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主辦「2020兆豐Fintech創意競賽」12/1舉行決賽,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與財務金融學系,分別以退休樂齡、金融學習等主題提案,奪下第二名及特別獎。

由國企三丙高碧珮及許殷綺組成「P.C. CREW」團隊,提案作品「樂齡生活Money+」,規劃專為年長者設計的金融服務APP,操作簡單並附有貼心的聲控功能,服務內容包括線上銀行業務、24小時智能客服及退休金理財規劃等,透過大數據分析及AI的優化,挑選出最合適的理財方案,為使用者打造安心幸福的樂齡生活。獲得評審團肯定,拿下第二名並獲獎金10萬元。

財金三乙李霽洲、財金三丁葉芮廷、唐瑋翎、財金一乙張簡湘婷、財金一丙張妤亘組成「101%」團隊,提案作品「E-Salmon」,獲得特別獎、獎金2萬元,則是規畫以大數據分析,為客戶安排適當的學習路線,平台提供多方位的學習課程,包含學術性及專業投資者的經驗分享,連結交易市場方便下單,同時讓銀行成為金融共享議題作為時代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