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長獎勵防疫有功人員 校園啟動秋冬措施

【本刊訊】受到全球COVID-19疫情,109年2月起境外學生入境台灣受到大幅影響,銘傳大學的國際教育非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逆勢成長。截至今年11/23統計,本校外籍學生及僑港澳生人數不降反升,已經接回790名學生。卓越的招生績效,彰顯本校國際教育建立口碑,及對境外生無微不至的照顧。

沈佩蒂校長和李銓總校長認為,在全球一片鎖國封城聲中,仍舊有源源不斷的境外生來台就讀銘傳大學,歸功於全校教職員落實「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對境外生周全照顧。為體恤同仁不計風險與辛苦,在防疫期間認真工作,將安心就學工作徹底執行,使銘傳境外生與在校生均能正常受教,特指示防疫小組開會研議,建議採頒發獎勵金、行政獎勵(記功或嘉獎)及加班補休三種方式,以公平、適性和多元的方式來鼓勵同仁。

獎勵部份特專案核撥15萬元,做為同仁獎勵金;獎勵由單位主管視工作表現,衡酌優異程度敘獎;對防疫工作有特殊表現同仁,防疫補休可延長至110年暑假期間休畢。本次獲防疫獎勵教學行政單位為:國際副校長辦公室、秘書處、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國教處、國際學生顧問室、陸教處、桃園行政處、資網處、兩岸境外生院、國合會及教學單位之系秘書等人員。

此外,隨著時序進入秋冬,全球疫情仍持續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2/1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強化「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及「醫療應變」等措施,銘傳大學因應此方案,也同步展開秋冬防疫措施。

樊中原秘書長於11/23行政會議中報告,本校因應秋冬防疫措施重點:依疫情發展適時召開防疫小組會議;加強宣導如無法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請師生配戴口罩;呼籲師生進入校園或在室內上課時,請配戴口罩;教室保持門窗開放,使室內空氣流通;參與會議、大型活動及校外人士入校,請配合量測體溫與實名登記。師生共同配合,隨時留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

本校將積極強化防疫宣導,在銘傳大學網站首頁的「防疫專區」更新最新防疫措施,並將隨時透過《銘傳一週》Facebook、Instagram及電子報、銘傳大學Facebook、Instagram等管道宣導學校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