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台蒙古生齊聚銘傳聯誼

【本刊訊】第11屆全台蒙古學生聯誼會暨趣味競賽11/20於銘傳桃園校區舉行,開幕儀式由蒙古台灣教育中心計畫主持人、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主持,有國內29所大專院校190位來自各地的蒙古學生踴躍參加,每年都特別設計隊伍主題,今年採用台灣傳統節慶(除夕、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七夕、中元節、中秋節、重陽節、冬至、尾牙),讓蒙古學生能多了解台灣在地文化。

因COVID-19疫情影響,部分蒙古學生無法順利返台,今年參加人數較往年少,學生依然開心的參與,展現熱情與活力,活動內容包括:10人11腳計時賽、彎弓射大鵰、桌球、3對3籃球比賽、3分球大賽,並表揚2020「那一年,我在台灣…When I was/am studying in Taiwan…」影片競賽優勝學生。

活動齊聚全台就讀學位課程、交換計畫、華語中心等蒙古籍學生,藉由對運動的參與,縮短學生彼此的隔閡,在比賽中培養共同競賽的團隊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