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郭憲聰老師 連莊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圖/金馬獎執行委員會

【本刊訊】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21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再現影像製作公司特效總監、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郭憲聰老師以《消失的情人節》連莊「最佳視覺效果」奪得第二座金馬獎;銘傳國際傳播學程黃明志校友,今年則以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登台演出為金馬獎量身打造的新歌,成為典禮一大亮點。

數媒系郭憲聰老師2017年創辦「再現影像製作公司」並擔任特效總監,去年以遊戲改編的國片《返校》榮獲「最佳視覺效果」,今年再以《消失的情人節》連莊奪得第二座金馬獎,其中一場在信義區「時間暫停」場景,透過特效修飾拍攝過程穿幫鏡頭,及所有群眾都有經過特效處理,讓觀眾看到即使人靜止,其他物件仍自然地隨風擺動,並為劇中打造一個搶眼的壁虎伯,為電影增添更多的奇幻感。

圖/金馬獎執行委員會

此外,國際傳播學程黃明志校友,今年以執導的新片《你是豬》電影主題曲〈Happy Family〉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登上表演節目,特別為金馬獎量身打造新歌〈小鮮肉變男子漢〉,獻給所有電影從業人員,相當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