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打造多元文化友善校園 銘傳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本刊訊】為打造多元文化的友善校園, 落實原住民族學生服務工作,銘傳大學109學年度新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11/18在桃園校區EE403-1舉行揭牌儀式,來自兩校區的阿美族、魯凱族、布農族學生等穿上自己的族服,展現各族服飾文化特色,帶來開幕表演「擁抱世界擁抱你」及「我是牧童」,用歌曲歡迎大家來銘傳作客,傳遞希望夢想和歡樂,為活動揭開熱情的序幕,一同歡慶原民生專屬空間的啟用。

當天由銘傳沈佩蒂校長率領學校三位副校長及一級主管親自揭牌,邀請教育部綜合規劃司王明源副司長、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官與會見證。

銘傳大學109學年度有165名原住民學生,分布於33個學系,其中以阿美族為大宗,另有排灣族、泰雅族、太魯閣族、布農族、魯凱族、卑南族、賽德克族、賽夏族等,亦有18位原住民族教職員在校服務。

未來將提供原住民族學生一站式的輔導服務,協助原住民族學生生活、課業、課外活動及就業輔導等,為關懷學生生活適應情況,在每學期間均辦理「原住民族學生座談會」,傾聽學生需求與建立溝通橋樑,並規劃舉辦「原住民族生活體驗營」、「原住民族文化手作課程」、「部落訪查」等活動,深化原住民族學生對本身文化的了解與認同,並作為校園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要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