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學習不氣餒調整步伐再出發 期中減修.小樹守護計畫.轉系開放申請

【本刊訊】期中考成績陸續揭曉,是否有部分同學,對成績感到不理想?別氣餒!學校提供「期中減修」、「小樹守護計畫」和「轉系」協助同學重新調整學習步伐。

期中考減修11/30-12/4開放申請

為輔導期中考核學習狀況不佳之同學,有再次衡量、調整自身所修課程的機會,教務處提供「期中考後減修申請」,自11/30(一)上午9時至12/4(五)下午4時止,逾期不予受理。

期中考減修條件為:1.期中考成績不及格學分數未達本學期修讀總學分數1/3者,得減修1科。2.達本學期修讀總學分數1/3者,但未達1/2者,得減修至多2科。3.達本學期修讀總學分之1/2者,得減修至多3科。

凡符合減修規定者,經導師輔導後,請自行至「學生資訊系統」(課務資料/期中減修退選/勾選欲減修之課程/點選減修原因/下一步/列印已退選科目結果保存),已申請減修之課程會以藍底顯示。請利用桌機或筆電操作申請減修,切勿使用手機以避免減修科目未有確認狀況。

教務處提醒同學,依據本校期中考後減修辦法第六條,應補繳學分費而未於期限補繳完成之科目,由教務處登錄為減修科目,併入減修科目數計算。同學要留意減修後的學分數,不得低於大學部一至三年級12學分,四年級、建築系五年級9學分,碩士生一至二年級不可少於一個科目之規定。交換生請洽國際教育交流處或大陸教育交流處。

減修審核結果12/7公告,請自行至學生資訊系統「上學期課表」查詢。若有疑問請洽台北註冊組分機2584、桃園教務組分機3185。

教資中心小樹計畫 助學習一臂之力

讓同儕協助你一起度過難關吧!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特別規劃「小樹守護計畫」,鼓勵同學組成讀書小組互相督促課業,一起挽救成績,達成目標還可以拿獎金!即日起至12/4(五)前,快上教資中心下載自學計畫填妥報名。

「小樹守護計畫」每小組2-3位同學組成,由一位同學(期中考全部科目及格)擔任組長,協助組員(期中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不及格者)進行學習,組員學習目標為不及格2個科目通過,組長不必設目標;組長若成功協助組員通過目標、組員預警科目及格,分別可獲頒獎勵金1000元。

詳細參加辦法與報名表下載,請上教資中心網站http://tlrc.mcu.edu.tw/,或電洽校內分機5316查詢。

學習換跑道 轉系申請11/26-12/2開放

大一新鮮人經過第一次期中考洗禮後,是否更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還是發現志趣不合呢?或是大二、大三同學,正在思考轉換學習跑道呢?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轉系」,11/26-12/2開放申請,有意申請轉系的同學請自行上網填寫「電子化表單」,逾時不予受理,轉系考試12/10-15舉行,相關規定請至教務處網站「109學年度第2學期各學系申請轉系(學位學程)之考試方式及成績採計標準暨轉系名額公告」查詢。

大一新生若因就讀學系與志趣不合者(須檢附生涯探索證明),或因基礎專業素養不足者(期中考不及格學分數達當學期修讀總學分數二分之一),以致無法繼續就讀等特殊情形,始得申請轉系。

109學年度上學期計有36學系、7個學士學位學程開放轉系,考試方式以口試為主,大多須檢附讀書計畫、自傳及各學期成績單等相關書面審查資料等。其中廣銷系、廣電系、觀光系、餐旅系、休憩系口試及書面審查100%,商設系加考術科50%(大一、大二素描,大三設計繪畫),品設系大二大三作品集佔50%,應日系加考筆試50%(未達70分不予錄取),華教系學業佔50%;心理系口試包含心理學概念;商設系、建築系口試請備妥設計相關作品;國際學院國企、傳播、觀光、外交、時尚等5個學程則須提供英文讀書計畫。

教務處表示,各學系轉系生名額已公告於教務處網站,提醒轉系學生,須應依轉入學系必修選修課程學分之規定補修相關課程,大二、大三學生若遇有學習困難之情事,但不符合各系規範錄取標準,經雙方系主任同意後得申請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