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優良導師專欄|Cherish the support from you.|IC-IBT 董珮如

回想一年前,第一次跟IBT-2B見面時的開場白,“I am also in freshman year in MCU.”對初次踏入教職與擔任導師的我而言,導師工作充滿著不可預知的挑戰。擔任導師一年來,從陌生、手忙腳亂到漸入佳境,我感受到導師不僅是一個職位、一種工作,更重要的是一份責任。很開心當學生在學習與生活上遇到困難並感到迷惘時,能成為他們的傾聽者與解惑者。

導師工作能順利進行,除了導師與學生間的良好溝通橋樑外,更需要各級單位與辦公室的積極協助。其中帶領我入門的是學務處舉辦的新進導師研習會議,給予導師工作基本的指引方針。此外,IBT的主管與系所成員更是導師工作強大的後盾,共同協力以提供學生優良的學習環境。本次有幸能獲選為全校優良導師,除了感謝系上與學校的肯定,也要謝謝IBT-2B全體同學對我的信任與配合!


I cherish all the support and trust from you. Love you gu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