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獎公告活動連線

銘傳文藝獎 開始尋找校園那道光

【本刊訊】有人說2020年是個黑暗的一年,COVID-19籠罩全球,許多名人意外辭世。但黑夜中依舊會有微光,生命總能找到出口!第32屆銘傳文藝獎以「光」為題,邀請喜歡創作的銘傳學子,用文字、用影像尋覓黑暗中的那道光!

銘傳大學最盛大的校園文學徵文活動–銘傳文藝獎,設有文學及影像兩大類。文學類下的「英文創作」以Light of My Life為題,邀請你用全英文描寫一位照亮你生命的人士。小說、散文及現代詩雖然都不設子題,但可別就因此放手創作,而超過字數或行數限制哦!在影像類部份,最受大家青睞的校園攝影競賽,本屆就以「光」為題,主題風格不限、黑白彩色不局,惟須具備「光」及「銘傳校園」原素,具象意象皆可。上屆衝擊感十足的微電影組,名導演李崗鼓勵同學持續創作,沉潛積澱總有出頭的一天。上屆百家爭鳴的四格漫畫組,評委強烈提示要讓文字成為圖像的一部份,你一定要聽進心坎裡。至於往年限定個人創作的「歌曲創作組」本屆開放團體創作,讓喜歡寫詞、譜曲、演唱的同學能各擅其長,打造完美的青春之歌。

此外,文藝獎已列為「銘傳大學十力教育-美感力」認證活動之一,凡投稿作品經評審委員審定具創作水準晉級複審者,主辦單位將頒發「入圍證書」,可做為美感力基本檢核證明,前三名另可持獎狀做為卓越美感力檢核證明哦!

提醒有意參加徵文競賽的同學,務必先至官網下載各組投稿單,詳讀徵文細則,以免錯失角逐桂冠的機會。
本屆收件截止日為2021/3/5,相關徵文詳情及投稿單下載,請速見活動官網:https://www.week.mcu.edu.tw/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