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銘傳商設2作品獲紅點獎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之一、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10/23於線上公布2020年獲獎名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2件畢業作品《心繫話 OOOOOO Studio》、《PO 分享自由 分享設計 Post Us, Share Freedom》雙雙奪下「2020紅點獎(Red Dot: Winner)」。

商設系蘇亭瑀、陳奕潔、張庭語、李泓毅等4位學生的畢業作品《心繫話 OOOOOO Studio》,由商設系林建華、方菁容老師共同指導。將中國結與結繩記事的概念,轉化為創意體驗商品,大眾可藉由趣味編繩,體驗設計構成並傳遞對親友的祝褔與情感聯繫。

商設系羅慶陽、王曼琤、江庭萱、陳筠雯、葉哲函等5位學生的畢業作品《PO 分享自由 分享設計 Post Us, Share Freedom》,由商設系馮承芝、詹楊彬老師共同指導,同時為銘傳商設系第27屆畢業展主視覺形象組。以「分享自由 分享設計」為核心理念,象徵學生積極為各類社會議題發聲,並以設計手段為這些議題提出試問和新觀點。

2020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今年有全球50個國家的設計菁英、近7千件作品共同角逐,今年受疫情影響,10/23頒獎典禮改為線上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