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文策院IP內容產製成果 銘傳數媒製作繪本實虛整合導讀系統

【本刊訊】為鼓勵未來內容的開發產製,文化內容策進院推動「IP 內容產製新科技應用開發」獎勵計畫,11/4舉行成果發表暨媒合會,銘傳數媒系「《兩扇門》立體插畫繪本實虛整合導讀系統設計」入選青創實驗組,將插畫立體書以真人形式演出,讓角色從書中跳脫,創造出新閱讀模式的AR繪本。

數媒系「《兩扇門》立體插畫繪本實虛整合導讀系統設計」,由李宏耕、章耀勳、吳昭蓉、詹仕鑑等4位老師,帶領大三動漫文創學程、大四數媒系共計15名學生參與,分成4D View拍攝、3D場景物件與配角人物製作、Unity AR/VR系統整合、音樂設計等小組,耗時近5個月完成演員表演、影像拍攝、旁白錄製、還原書籍建築3D模型、美術設計、音樂設計及AR/VR技術等。

該作品改編自銘傳動漫文創學程鄭星慧老師2014年入圍英國插畫設計協會AOI (Association Of Illustrators)書籍類插畫獎的立體書作品《兩扇門》,故事中有兩個位處不同時代的主角,在閱讀的時候如同跟著主角一起打開門一樣,體驗有趣的平行世界,彷彿是閱讀人生一般。銘傳數媒系團隊採用AR/VR技術,讓讀者利用行動載具上的APP,跟著兩位主角自由沈浸在故事場景中,開啟一趟近似真人的繪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