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連3年進榜全球最佳大學商業與經濟學科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繼9/4公布「2021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銘傳大學連續五年上榜後,10/28再公布專業學科學校排名,銘傳大學連續三年登上「商業與經濟學科排行榜」(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by subject: business and economics),名列501-600,全國第十。

銘傳大學以商管起家,管理學院為全校最具歷史、規模最大,2017年7月取得美國「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AACSB認證,成為全球不到5%通過認證的商管學院一員,今年1月初更獲邀成立「BETA GAMMA SIGMA國際商學榮譽學會銘傳分會」,提供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學生更寬廣的國際化發展機會。

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區塊鏈(Blockchain)成為近年來重要發展趨勢,銘傳於2017年率先設立金融科技學院、2018年設立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109學年度新設金融科技碩士學位學程首年招生即滿招。順應世界潮流,銘傳全球教育系統以實踐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為核心,積極培育商管、經濟、金融科技等跨領域專業人才,實現產學資源互補,價值共創的真諦,廣受產業好評。近期亦獲選金融業最愛邀約學校第五名,及企業最愛碩士生全國私校第五名。

「全球最佳大學商業與經濟學科排行榜」採用與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相同的指標進行評分,綜觀大學系所課程在商業與經濟學科上的專業表現,銘傳連續進榜代表學校教學品質、研究能量、及學生成果表現獲得國際肯定,亦大幅提升銘傳全球教育系統的國際聲譽及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