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僑委會海青班銘傳金門烘焙科11/6於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舉行「技術教學成果展」圓滿成功,由銘傳餐旅系廖柏懿烘焙師傅引領來自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的15位學生,製作各類精緻糕點及以「文化」為題的造型翻糖蛋糕、麵包,展現在金門兩年間的學習成果。

銘傳金門海青班烘焙科38期春季班及39期春季班學生,共同攜手完成今年成果展,以「文化」為題,展出兩件主作品:「曾經.未來」以翻糖蛋糕為主體,將馬來西亞著名地景「京那巴魯山」融入作品,以三種層次來分別代表家鄉馬來西亞的過年習俗、鄉村印象,以及求學路途漫漫的意境;「日.春」則是以麵包作為主體,用日本神社為設計構想,旨在表達日本文化在面對祭祀和神明的敬畏之心。

現場更精心準備各類糕點,例如由馬來西亞盛產的斑斕葉,製作而成的斑斕葉香慕斯蛋糕,都充分表達學生的思鄉之情;還有加入金門高粱在地特色的千層蛋糕「毛『金』卷」,展現學生的創意與創新,色香味俱全的豐碩成果,讓許多金門鄉親與地方仕紳為之驚艷。